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胰腺癌了解症状很关键

来源: 疾病防治 

胰腺癌在很多的时候被查出来一般都是晚期,对于患者的治疗是很不利的,苹果之父乔布斯就是因为患上胰腺癌而离世的。因此,要想治疗胰腺癌,就需要大家及早的进行治疗,这样才有可能治疗好。胰腺癌一般是很难被发现的,因此这就需要我们了解它的症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胰腺癌的症状都有哪些?

1.不能解释的腹痛

腹痛为胰腺癌的早期症状,多见于胰体及胰尾癌,位于上腹部、脐周或右上腹,性质为绞痛,阵发性或持续性、进行性加重的钝痛,大多向腰背部放射。

2.梗阻性黄疸

一般胰头癌黄疸较多见,且出现较早,癌肿局限于体、尾部时多无黄疸。黄疸多属阻塞性,呈进行性加深,伴有皮肤瘙痒,尿色如浓茶,粪便成陶土色。

3.体重突然明显下降

近期出现的无法解释的体重下降超过10%。约九成胰腺癌患者有迅速而显著发展的体重减轻,在胰腺癌晚期常伴有恶质。消瘦原因包括癌的消耗。

4.血糖突然升高

很多胰腺癌病人在临床中出现无诱因的糖尿病病史。因此对于年龄超过50岁,无明显诱因出现糖尿病症状者,均要高度怀疑并排除隐藏的胰腺癌病变。这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5.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如果近期出现模糊不清又不能解释的消化不良,而检查消化道又显示正常,那就要高度怀疑并排除隐藏的胰腺癌病变了。wWw.265heaLtH.CoM

6.食欲不振

胰腺癌的初期症状往往容易被忽视。所以如果近期出现饭量突然减少,甚至没有一点胃口,饭后消化不太好,还总是想吐的情况,那么要高度警惕。

7.脂肪泻

部分病例可出现脂肪泻和高血糖、糖尿。不喜欢脂肪性菜肴,也会出现脂肪性下痢,这是脂肪未被消化,而和粪便混合、排泄出来的下痢症状。

8.自发性胰腺炎发作

自发性的胰腺炎发作是胰腺癌早期重要症状之一,如果病人是嗜烟者应加倍怀疑。由于癌肿溃烂或感染,亦可因继发胆管感染而出现发热。

9.局部肢体浮肿

胰腺癌的特殊变现就是血栓性静脉炎,约15%——25%的患者在病期中出现肢体静脉的血栓性静脉炎,最常见为发生于下肢的局部肢体浮肿。

10.淋巴结肿大

胰腺癌的临床症状淋巴结肿大,晚期胰腺癌病例可出现腹水,并可在左锁骨上或直肠前陷凹扪及坚硬及肿大的转移淋巴结。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胰腺癌的症状都有哪些,只要出现上面的任何一种或者几种的时候,就需要大家引起重视,并且及时的进行确诊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41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