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胰腺癌治疗 手术前后护理方法总结

来源: 疾病防治 

胰腺癌治疗,胰腺癌这种疾病,是非常的严重的,患上胰腺癌之后,如果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对生命的威胁是巨大的,很多的人就是因为患上了胰腺癌而失去生命。因此患上胰腺癌应该要引起重视,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同样,胰腺癌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对病人的康复都是有着重要的意义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胰腺癌治疗,手术前后都有哪些护理方法。

胰腺癌 - 术前护理

心理护理
评估病人焦虑程度及造成其焦虑、恐惧的原因;鼓励病人说出不安的想法和感受。及时向病人列举同类手术后康复的病例,鼓励同类手术病人间互相访视;同时加强与家属及其社会支持系统的沟通和联系,尽量帮助解决病人的后顾之忧。教会病人减轻焦虑的方法。

饮食护理
1、了解病人喜欢的饮食和饮食习惯,与营养师制定病人食谱。 
2、记录进食量,并观察进食后消化情况,根据医嘱给予助消化药物。
3、对于有摄入障碍的病人,按医嘱合理安排补液,补充营养物质,纠正水、电解质、酸碱失衡等 
4、按医嘱输注白蛋白、氨基酸、新鲜血、血小板等,纠正低蛋白血症、贫血、凝血机制障碍等。 
5、监测肝功能、电解质、凝血图等。

皮肤护理
每日用温水擦浴1~2次,擦浴后涂止痒剂;出现瘙痒时,可用手拍打,切忌用手抓;瘙痒部位尽量不用肥皂等清洁剂清洁;瘙痒难忍影响睡眠者,按医嘱予以镇静催眠药物。WWw.265heAlTH.COm

胰腺癌 - 术后护理
严密观察生命体征密切观察血压脉搏、呼吸及体温变化,并持续给予低流量吸氧。保持各种引流管通畅因Whipple术切除远端V2胃,重建消化道,因此引流管较多。预防泌尿系感染也是胰腺癌术后护理重要举措,术后留置尿管5-7天,每日更换无菌尿袋,注意勿使尿液倒流。每日清洗会阴1次。拔除尿管前应夹闭尿管,每2-4小时开放1次,切II练膀脱功能。 

术后Ifl、位全麻术后平卧,待生命体征平稳后改半卧位,将床头抬高不得低于  40 °角,以利于各种引流管的引流,避免踊下积液,并可减轻腹肌张力,有利于深呼吸,减轻疼痛,要经常调节病人卧位,防止坠床和褥疮的发生。胰腺癌术后护理对待胰腺癌患者术后营养支持术后一般禁食2-3天,静脉补充营养。待胃肠排气畅通后,才能拔除胃管,可以少量饮水,再逐渐过渡到正常饮食。 保持呼吸道通畅进行雾化吸入2-3 次/日,鼓励病人深呼吸,协助排痰。因手术范围大,病人术后疼痛剧烈,可使用自控止痛泵。 

胰腺癌治疗,通过上面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胰腺癌手术前后的护理方法,大家可以作为参考,也可咨询医生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更多的护理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43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