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如何预防便血 食疗预防

来源: 疾病防治 

  如何预防便血,食疗预防。在生活中,我们往往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治疗或者预防一些疾病,因为一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维生素。下面,就来说一说:如何预防便血,食疗预防。

多吃纤维帮助改善

  很多时候,大便出血是由于长期便秘及长期用力排便而成,这通常由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例如缺乏生果和蔬菜的食物纤维所引致。黄医生提议应改善生活习惯,多吃高纤食物,吸引纤维有增加肠胃蠕动,帮助排便的效果。另外多饮水也能令排便更畅顺,加上多运动和有良好的排便习惯,那就不会大便时会用力过度了。  但生息肉则有遗传因素影响,如直系亲属有曾患息肉,其他人应去做肠镜检查,看清楚肠道有没有息肉或其他病。如果大便出血的情况有持续,就应该立即到医生处检查及接受治疗,因为愈早治疗效果会更好。

  检查方法:

  大便出血发生时,不应再用力排便,那么就可以暂时止血,然后应立即到医生处检查是因那种情况出血,方法有几种:

  如是肛裂,因在肛门外围,所以医生会直接观察。

  用窥肛器放入肛门检查,看有否内/外痔组织外露。

  用内窥镜检查整条肠道,可看到会否有结肠癌或息肉的存在。

食疗方法

  便血一件非常烦恼的事情,许多人认为便血只是一种小毛病,无所大碍,其实也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不治的话造成的后果却是不堪设想的,便血是内痔的主要症状,早期内痔常以便血为主便血是内痔的症状,但便血不一定就是痔。wWw.265HEaLTh.com内痔出血的特征是发生在排便时,排便后即不再出血.常常为间断性便血。血量不多,但血色鲜红,而有的只是染在便纸上,大多数内痔患者在排便时,鲜血点滴而出,极少数可有喷射状出血,大出血偶见,这主要是因为排便时.粪便擦破隆起的曲张静脉和因排便努挣,使得肠道内血管压力升高而引起出血。内痔出血,尤其在大便干燥秘结时可加重或发生。

  1、槐花猪肠治痔疮便血法

  把槐花放入猪大肠内,两头扎紧,加水煮汤,放少许食盐,饮汤食肠,可治内痔便癣肛裂、大便硬结出血等。

  2、香蕉皮治痔疮便血法

  将香蕉皮烧熟食用,可治痔疮便血。

  3、豆腐渣治便血法

  将豆腐渣炒焦后研细,用红糖水送服,每次6~9克,每日2次,可治长期不愈的大便下血。
  4、鸡冠花治便中带血法

  取白鸡冠花,加水,煎剩,去渣取汁,打入鸡蛋,煮熟后加适量白糖服食,可治便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48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