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大便出血怎么回事 类型介绍

来源: 疾病防治 

  大便出血怎么回事,类型介绍。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由于经常食用辛辣食物,或者过度劳累、压力过大都导致了便血的发生。所以,下面小编来帮大家彻底了解:大便出血怎么回事,类型介绍。

  1.按病变的部位分类

  (1)上消化道出血:常见于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肝硬变、食管及胃肿瘤等。

  (2)下消化道出血:常见于肛裂、痔疮、肛瘘、慢性结肠炎、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结肠或直肠息肉、肿瘤等。

  (3)全身性疾病:常见于血液病、尿毒症、伤寒、肾综合征出血热、钩端螺旋体病等。

  2.按便血的特征分类

  (1)鲜红色,与粪便不相混合:常见于肛门及直肠出血。

  (2)鲜红色,与粪便相混合:提示下消化道出血,包括各种炎症及肿瘤。

  (3)黑便:提示上消化道出血,包括消化性溃疡、肝硬变、炎症及肿瘤等。

  温馨提示:大便出血怎么回事,类型介绍。通过观察自己的排便,来辨别到底是哪个器官或者是部位出现了异常。如果的便血非常多,那么建议你赶快去看医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49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