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急性胰腺炎的健康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宜

来源: 疾病防治 

急性胰腺炎健康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宜?相信大家都知道胰腺炎这种疾病和饮食有着息息相关的关系,往往是人们的不良饮食习惯导致病情的出现的,因此患者在患上胰腺炎之后,就应该更加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急性胰腺炎的健康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宜。

急性胰腺炎的健康饮食忌食:
1.绝对禁酒。因酒精能引起十二指肠内胰腺管乳头部水肿和胆道括约肌痉挛,引起胰管阻塞不通,胰腺分泌亢进,使管内压力升高,胆汁和胰液逆流或外溢而加重本病。严重的会导致出血坏死,诱发坏死型胰腺炎而危及生命。
2.忌刺激性食品,如辣椒、辣油、胡椒、芥末、醋、咖啡、咖喱等。这些食物能刺激胰腺分泌增加,使胰管内压力升高,诱发急性炎症。
3.忌油炸食物和多脂肪食物,如肥肉、猪油、肉汤、鲜牛奶、鸡汤、鱼汤、蘑菇汤、油条、花生芝麻黄豆、核桃、油酥点心等。这些食物难以消化,除能刺激胰腺分秘增加外,还能使胃肠压力增高,使病情恶化。
4.忌喝多脂牛奶。脂肪的消化需要胰腺酶。胰腺炎的病人,饮用了含脂肪较多的牛奶,不仅加重胰腺负担,而且可使症状加剧。
5.忌暴饮暴食。此是诱发急性胰腺炎的重要因素之一。WWw.265hEaltH.cOM
胰腺炎在急性期必须禁食。因为食物和酸性胃液进入十二指肠后,可以反射性刺激胰腺分泌消化酶,从而加重胰腺负担,不利于炎症恢复。对于较轻的水肿型,一般禁食1~3天,待上腹痛、呕吐等症状基本消失后,再逐渐进食少量流质。

急性胰腺炎的健康饮食宜食:
1.富营养,食勿饱。慢性胰腺炎易脂泻(稍吃油荤即腹泻),加之长期难以根治,故患者易出现营养不良,应吃富含营养的食物,如鱼、瘦肉、蛋白、豆腐等,米、面等碳水化合物以及新鲜蔬菜宜适当多吃,但每顿不能过饱,应以淡食为好。
2.蔬菜可多吃菠菜、青花菜和花椰菜、萝卜,但须煮熟吃,将纤维煮软,防止腹泻。水果可选桃子香蕉等没有酸味的水果。

急性胰腺炎的健康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宜?相信看了上面的介绍之后,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在今后的生活中,胰腺炎患者就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来调节饮食,也可以咨询医生的意见和建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50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