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辨别胰腺炎早期症状和胃病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胰腺炎早期症状和胃病的症状有着相似的地方,很多人都不能都正确的辨别这些症状,往往都是当成一般的胃病来进行治疗,自己弄点药来吃就完事了,事实上,在这里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胰腺炎和胃病的症状有着相似的地方,切记不能忽视,下面就来了解相关的介绍。

胰腺炎早期症状与胃病比较相似,早期胰腺炎的病情发展有一个基本流程:一般是先表现出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症状,然后发展为顽固性厌食,同时还可能伴有便秘等不适症状,食量减少、肿瘤消耗等是其致病的原因。
  
随着病情进展,与胃病相似的症状将会逐渐减弱,取而代之出现的是患者的眼球巩膜发黄,小便的颜色变为深黄色、红茶色等,病情严重时全身皮肤也会发黄,即出现胰头炎最明显的症状———无痛性黄疸。但是该症状与肝硬化肝炎、胆囊炎、胆石症等都很相似,同样应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切莫胡乱吃药,延误了治疗时机。
  
摄入过多甜食、肉食等饮食习惯与胰腺炎患病人数的增加有关,建议:

想要减少胰腺炎发病的危险,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因为植物性食品中的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保护胰腺的作用。酗酒和暴饮暴食可致慢性胰腺炎,如果不引起注意,胰腺在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下也会增加患炎危险。WwW.265hEaLtH.Com
  
最重要的是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时,不要自行诊断而胡乱乱用胃药,以免错失最佳治疗机会,使病情进一步加重。中年人特别是中年男性,如果出现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按胃病治疗无效时,不排除胰腺炎的可能。胰腺炎早期诊断非常困难,当出现典型症状时病情大都到了中晚期。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年过40岁的中年人如果经常出现消化不良、恶心等类似胃病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排查胰腺炎是否出现,因为早期胰腺炎酷似胃病,容易被误诊。此外平常的时候也要多注意预防胰腺炎。

辨别胰腺炎早期症状和胃病症状,通过上面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在今后的生活中,不管是胃病还是胰腺炎,都应该及时的上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保证病情的早日康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50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