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荨麻疹会传染吗 详细介绍

来源: 疾病防治 

荨麻疹会传染吗?相信很多的人都会比较关注这样的问题,毕竟像是荨麻疹这样的疾病看起来就像是会传染的,因此很多的人在看到身边出现荨麻疹患者的时候,就会想这种疾病会不会传染给自己,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对此做一个详细的介绍,看看荨麻疹会传染吗?

要想清楚荨麻疹是否传染,首先要弄清楚荨麻疹的病因。北京德胜门中医院专家介绍说,荨麻疹病因很多,也很复杂,主要由各种内源性或外源性的复杂因素引起。常见的可以归纳为:

1、药物:许多药物常是引起本病青霉素、痢特灵、磺胺药类药物血清、疫苗等可由变态反应引起,吗啡可待因、阿托品等药物能直接使肥大细胞释放组织按等引起。

2、食物:以含有特殊蛋白质的鱼虾、蟹、鸡蛋牛奶等常见致病因素。

3、感染:细菌性感染、病毒性感染、真菌性感染与寄生虫。虫咬症如螨跳蚤、臭虫等。

4、环境:吸入物各种花粉尘土等。

5、物理及化学因素:如冷热、日光、摩擦及压力等物理性和机械性刺激或某些化学物质进入人体而发病。

6、遗传因素:如家族性冷性荨麻疹。

7、精神因素:内分泌的改变、精神紧张、感情冲动、月经、绝经妊娠等。

8、内科疾病:淋巴瘤癌肿、甲亢、风湿病和类风湿性关节炎SLE、高血脂病、胆囊炎肾炎、肝病、糖尿病等。wWW.265HEaLtH.COm

荨麻疹会传染吗?通过上面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荨麻疹是不是会传染,荨麻疹虽然看起来像是传染病,但是从它的病因可以看出,这个病情并不会传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52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