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荨麻疹的护理措施总结

来源: 疾病防治 

荨麻疹的护理,说到护理,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想让患者能够的好更好的康复,对患者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有时候,好的护理甚至能够好过好的治疗,对疾病的治疗少不了对患者的护理,二者紧密相连,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荨麻疹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1) 首先找到致敏原。对可疑致敏源应尽量避免,如注射部位一出现红斑,是否为注射药物或消毒剂过敏,可行斑贴试验加以鉴别。

(2) 对急症病人应在家中备好非那根、肾上腺素、氧气、皮质类固醇激素等,以便于抢救,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随时准备送往医院抢救。

(3) 饮食宜清淡,避免刺激及易致敏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应用缓泻药物及肥皂水灌肠。室内禁止放花卉及喷洒杀虫剂,防止花粉及化学物质再次致敏。嘱病人戒烟酒。

(4) 使用抗组织胺药物后易出现嗜睡、眩晕,甚至轻度幻视等,应向病人交待清楚,并告诫病人服药期间避免高空作业、驾车外出等。对老年病人及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可采取睡前服药法,以减少意外情况的发生。

荨麻疹的护理措施就是上面的内容所述,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因此掌握好这些护理方法,对于患者来说是很有帮助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52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