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有哪些原因可引发荨麻疹的发生

来源: 疾病防治 

有哪些原因可引发荨麻疹的发生?我们都知道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发病后会造成局部水肿型的损害,伴随着剧烈的瘙痒,所以预防荨麻疹的发生的很有必要的,这就需要我们了解荨麻疹的发病原因是什么,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哪些原因可引发荨麻疹的发生。

荨麻疹的常见诱因:食物、药物、感染、物理因素、吸入物、外用品。

荨麻疹是一种相当常见的皮肤病,俗称风疹块,中医亦称瘾疹,临床表现为时隐时现、伴有剧烈瘙痒性的风团。荨麻疹主要是由于过敏变态反应所致,常好发于有过敏素质的小孩,他们常常在食用了鱼、虾、蟹、蛋、牛肉等过敏食物后发生荨麻疹,生活中的植物性食物如草莓、可可、番茄、大蒜等也可以成为过敏源原,食品的添加剂如调味品、色素、防腐剂等也可以导致过敏。

此外,食物腐败分解的多肽类、碱性多肽等物质如臭豆腐、臭蛋、变质水果等,或食物中的蛋白质未能被很好地消化,以肽或胨的形式被吸收入血,也极易引起过敏反应,至于一部分吸入动物的毛、皮屑、花粉、汽油、粉尘乃至真菌的孢子等,常常也是引起过敏的原因。

少数病人还与用药有关,如青霉素、血清制品、疫苗、磺胺类制剂等,更有部分病人和体内链球菌、结核菌、肝炎病毒的感染,或结缔组织病(如红斑狼疮)、血管炎、肿瘤等释放某些因子引起的过敏反应有关。www.265heAltH.com
此外,不可忽视的是,昆虫叮咬也是导致荨麻疹发生的原因。

有哪些原因可引发荨麻疹的发生?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荨麻疹的发病原因,大家可参考上面的内容,在日常的生活中做好相关的预防。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53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