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艾滋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感染和药物都会引起呕吐反胃,切不可不想进食就不吃。少吃或不吃只会使情况更糟。这时候可以让医生开治恶心呕吐的药,在就餐前半小时口服;少量的低脂食物能抑止恶心和呕吐;尽量吃干的食物,如馒头干、面包干、饼干等;吃咸的食物,不要吃甜食;喝清汤;饭后不要立即躺下,最好隔一小时,如果感到体力不支,可半躺半坐;饭后要松衣带,并尽量呼吸些新鲜空气;如果一闻到食物的气味就恶心,那在短时间内不要吃该食物,同时在烹调时,尽量不要让患者闻到烹调的气味;可采取少量多餐的方式;不要食用辛辣、高脂以及含咖啡因的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55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