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容易患肝癌的人群

来源: 疾病防治 

  容易患肝癌的人群,患癌症的人并不是非常有规律,但是从生活习惯以及工作状态等,都可以看出是否容易患癌症。下面,小编要介绍的是:容易患肝癌的人群。

  肝癌早期症状通常很隐蔽,许多患者肝癌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但出现明显肝癌症状时,一查已是中晚期。做好肝癌的预防工作能有效降低肝癌发病率,尤其是肝癌高危人群,做好肝癌预防工作非常重要。

  有以下特征的人都属于肝癌高危人群,要做好肝癌预防工作:

  一、慢性肝炎病史5年以上,其中乙肝患者得肝癌的几率最高;

  二、家族中已有确诊肝癌患者;

  三、长期酗酒者;

  四、长期食用腌制、烟熏、霉变等食品者;

  五、长期工作压力过大、工作负荷过重或长期精神压抑者等都是肝癌高危人群。

  由于肝癌早期基本没有明显的症状,通常直径小于5厘米的小肝癌大约七成左右没有症状,患者自己很难察觉。因此,肝癌高危人群一定要重视健康体检,40岁以上的肝癌高危人群要半年至一年做一次肝脏B超和甲胎蛋白(AFP)检查。对中国约有六成肝癌高危人群来说,甲胎蛋白是十分实用的检查,可以在肝癌症状出现前半年到一年作出肝癌早期诊断。对于没有什么症状的早期肝癌来说,通过肝脏B超和甲胎蛋白检查,能够筛查出大部分“小肝癌”。WwW.265heAlth.COm

  提示:想你看过以上的内容,已经不再对“容易患肝癌的人群”这类问题感到困惑。希望本文可以帮助你,继续关注本站,更多精彩内容带给大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58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