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硬化

来源: 疾病防治 

  肝癌的早期症状,肝硬化。肝癌是癌症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大多数患者都是肝硬化引起的,在早期的时候没有什么特殊的症状。主要是有些小的异常,例如肝区疼痛、肝肿大、恶心、腹泻、消瘦乏力等等。下面,养生频道帮你了解:肝癌的早期症状,肝硬化。

  肝癌多发生于肝硬化的基础上,患者多数是肝硬化的症状,肝癌早期可以没有任何症状,或是只有肝硬化的症状,如消化不好,厌食,腹水,肝功能异常等,肿瘤长到一定程度时,可以有肝区不适,消瘦,肝功能异常,黄疸,腹水等,肝癌的症状在早期很不明显,甚至患病后较长时间毫无不知感觉。待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逐步产生一些以肝区疼痛、食欲下降、疲乏无力、日渐消瘦等症状。到晚期限则会有黄疸、腹水、呕血、昏迷等表现。肝癌病人的上腹部常可摸到巨大的肿,但此时已到中晚期,甚至已向肺部等处转移。肝痛、纳差、乏力、消瘦、腹胀、腹块、发热、黄疸等为肝癌常见的症状,但这些大多已属中晚期症状。此外尚有出血倾向,如牙龈出血、鼻出血。

临床上总结的肝癌的早期症状:

  1、肝区疼痛:

  肝癌患者多数以肝区疼痛为首发症状,特别是有肝炎和肝硬化病史者,出现右上腹不适,或突发肝区及胆区隐痛或剧痛,或间歇性疼痛等更应注意。

  2、肝肿大:

30岁以上的成年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扪及包块,质地硬,表面不平,且连续观察增大趋势明显,而病人却没有明显不适者,应疑有肝癌。wWw.265heaLtH.com肝痛、纳差、乏力、消瘦、腹胀、腹块、发热、黄疸等为肝癌常见的症状,但这些大多已属中晚期症状。此外尚有出血倾向,如牙龈出血、鼻出血。容易忽略的肝癌症状有腹泻、右肩痛和易误为胆囊炎和阑尾炎的一些症状: 对有肝病背景的中年人的不明原因的腹泻应想到肝癌的可能,它可因肝癌合并肝功能障碍或合并门静脉栓所引起的。右肩痛可由于右肝膈顶部肝癌刺激横膈所致。 不少人数月前曾诊断为胆囊炎,而数月后上腹出现肿块而诊断肝癌,这些病人常因右肝一个不大的肝癌因包膜下癌结节破裂而酷似胆囊炎。而有因右肝癌结节小破裂,少量血液流至右下腹而误以为是阑尾炎。

  3、消化道症状:

  食欲不振、上腹饱胀。嗳气、恶心、腹泻等为肝癌最常见的消化道症状,特别是腹泻,因易误认为是肠炎而被忽视。

  4、消瘦乏力

  乏力,不明原因的消瘦,也是肝癌患者的常见症状,系由于肝功能受损。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所致。

  5、不规则发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58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