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原发性肝癌 症状以及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原发性肝癌,症状以及治疗。许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原发性肝癌,这也是肝癌的恶心肿瘤类型之一,它主要是由于肿瘤张在了肝脏部位。下面,就为大家具体介绍:原发性肝癌,症状以及治疗。

  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很多,可分为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两大类。如果发现了肝脏有肿瘤,必须鉴别这个肿瘤是在肝脏发生的,还是由别处的恶性肿瘤转移过来的。

  如果肿瘤是在肝脏发生的称为原发性肝癌。

  如果由其他器官的恶性肿瘤通过血液或淋巴管转移到肝脏,这就是继发性肝癌。

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有几种

  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按发生的组织可分为恶性上皮细胞肿瘤和恶性间叶组织肿瘤两类,前者远比后者多见。

  恶性上皮细胞肿瘤又有肝细胞性肝癌、胆管细胞性肝癌、混合细胞性肝癌,以及肝类癌、婴幼儿肝母细胞瘤、肝原发性鳞状细胞癌等之分。

  我国肝癌病理协作组提出将原发性肝癌分为:1.块状型 2.结节型 3.小癌型 4.弥漫型

治疗措施

  继发性肝癌可能为单个结节,但多数为多发结节,且病变既已转移到肝,说明原发癌肿已属晚期,一般多已不能手术切除,预后较差。如肝仅为孤立的转移性癌结节或癌结节仅局限于一叶,而原发癌灶又可以切除时,则肝继发性癌可与原发癌同期或二期手术切除。WWW.265heaLth.COM如原发性癌已切除一定时期后才出现肝内转移癌,局部病灶符合切除条件,又无其他部位转移表现者,也适宜手术切除。对不能切除的继发性肝癌,可根据病人情况及原发癌的病理性质,选用肝动脉结扎术,肝动脉插管或安置皮下埋藏式灌注装置行肝动脉灌注化疗,肝动脉栓塞术或化疗栓塞,B型超声引导下肿瘤内注射无水酒精或抗癌药,全身化疗,放射治疗,中医中药治疗等。在许多国家中,癌症是造成人们死亡的最大原因(国际抗癌组织 UICC 的网站)。如何对抗癌症这一人类共同的杀手,人们在进行着坚持不懈的研究和努力。自从九十年代发现红豆杉中草药独特的抗癌机理后,给癌症病患者带来了生的曙光。

肝癌的症状

  肝痛、乏力、纳差、消瘦是最具特征性的临床症状。

  1.肝区疼痛:最常见,间歇持续性,钝痛或胀痛,由癌迅速生长使肝包膜绷紧所致。肿瘤侵犯膈肌,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向右后生长的肿瘤可致右腰疼痛。突然发一在剧烈腹痛和腹膜刺激征提示癌结节包膜下出血或向腹腔破溃。

  2.消化道症状:胃纳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和腹泻等,因缺乏性特异性而易被忽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59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