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容易与乙肝弄混的疾病

来源: 疾病防治 

我们都知道乙肝是怎么回事,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乙肝在初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表现,因此很多人并不知道是不是患上了乙肝,在日常生活中有着很多的疾病和乙肝有着相似之处,很容易混淆所以需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容易与乙肝弄混的疾病。

1.药物性肝炎
特点为:①既往有用药史,已知有多种药物可引起不同程度肝损害,如异烟肼、利福平可致与病毒性肝炎相似的临床表现;长期服用双醋酚丁、甲基多巴等可致慢活肝;氯丙嗪、甲基睾丸素、砷、锑剂、酮康唑等可致淤胆型肝炎;②临床症状轻,单项ALT升高,嗜酸性粒细胞增高;③停药后症状逐渐好ALT恢复正常。
  
2.胆石症
既往有胆绞痛史,高热寒战、右上腹痛、莫非征(Murphy征)阳性,白细胞增高,中性粒细胞增高。
  
3.原发性胆法性肝硬化
特点为①中年女性多见;②黄疸持续显著,皮肤瘙痒,常有黄色瘤,肝脾肿大明显,ALP显著升高,大多数抗线粒体抗体阳性;③肝功能损害较轻;④乙肝标志物阴性。
  
4.肝豆状核变性(Wilson病)
常有家族史,多表现有肢体粗大震颤,肌张力增高,眼角膜边缘有棕绿色色素环(K-F环),血铜和血浆铜蓝蛋白降低,尿铜增高,而慢活肝血铜和铜蓝蛋白明显升高。wWw.265healtH.cOm
  
5.肝外梗阻性黄疸
胰腺癌、总胆管癌、慢性胰腺炎等需鉴别。

容易与乙肝弄混的疾病就是上面的几种疾病,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在不能确定是不是患上乙肝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02.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