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患者饮食上应小心哪些事情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我国有着1.3亿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因此乙肝患者应该及时的并且积极的进行治疗,并且在日常的生活中遵循一定的生活原则,这样才能够保证病情的好转。其中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乙肝患者饮食上应小心哪些事情?

1、忌饮酒:酒精中的亚硝胺可使肝脂变性和致癌。因此,肝炎病人应滴酒不沾,以免肝脏受损。酒精中含有的乙醛和乙醇两种成分对肝脏伤害很大,像患有乙肝和肝硬化的人再喝酒容易导致其肝炎复发、肝功能衰竭,甚至发展为肝癌

2、忌生冷:肝病患者本来正气不足,脾胃虚弱,生冷食物都会引起胃肠道不适,特别是肝硬化或肝腹水的患者,生冷食物往往会造成肠炎,蛋白随腹泻丢失出现腹水和腹水量增大,故不要食用生冷和不卫生食物,以免发生肠炎出现腹水或腹水量增大。

3、忌油腻、鸡蛋、豆制品:肝病患者往往伴有胆囊炎,特别是肝硬化患者绝大多数都有胆囊壁继发性改变,油腻、鸡蛋、豆制品有碍胆汁的排泄,所以过食这类食品会出现肋痛、腹胀、嗳气加重症状,故应尽量少吃。

4、忌食动物肝:肝脏作为解毒器官,一些毒性物质也会在肝脏积累。另外肝脏内胆固醇含量很高,100克猪肝含胆固醇高达400毫克,大量摄入会增加肝脏负担,因此,肝病患者不宜多食动物肝脏。wWw.265HeaLth.cOM

5、忌盐:肝腹水的患者,盐要先炒后再放入各种食品,尽量少食,因为食盐有碍腹水的消退。

6、忌生活无规律:“十分病,七分养”因此,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规律的生活对肝炎病人的康复至关重要。

乙肝患者饮食上应小心哪些事情?通过上面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乙肝患者只要能够注意到上面的这些,就能对病情有所帮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03.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