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保健措施介绍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熟悉的一种疾病,而且乙肝患者在中国有着很多的人群,而乙肝病毒携带者就有着1.3亿之多,因此乙肝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这就需要乙肝病毒携带者不仅仅要接收医生的治疗,同样的也要在生活中做好保健措施,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乙肝病毒携带者保健措施都有哪些。

首先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可适当地闭目养神,以解除视疲劳。注意动静结合便能健身、养心和保肝。如脑力劳动时间久了,可换适当的体力劳动。由于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存有乙肝病毒,因此运动时最好做一些缓慢的运动,如打太极、做体操等。但要注意劳逸结合。另外,乙肝患者要保持心情的舒畅与乐观,以免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其次,乙肝患者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在饮食上要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同时要注意戒酒、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的食物,以免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最后,在这里提醒广大的乙肝患者朋友们,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千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乙肝病毒携带者保健措施就是上面的内容所述,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在今后的生活中,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可以参考上面的内容进行保健,也可以咨询医生的意见和建议来进行保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04.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