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和乙肝患者共餐能感染病毒吗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患者共餐能感染病毒吗?在中国有着1.3亿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因此,很多的人都在担心和乙肝患者共餐会不会感染病毒,其实,乙肝主要是通过血液、母婴和性三个途径传播,一般情况下是不会传染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相关的内容介绍。
乙肝的传播一直是让人比较担忧的问题,尤其是正在恋爱中的男女,如果一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那么该怎么办呢婚恋期该如何防“乙肝”
但是,在临床上发现,有一部分乙肝病人感染的原因确实与就餐有关。
有的是与乙肝患者共餐后发生的,更多的是在不卫生的饭店或马路餐桌就餐后发生的。
研究表明,当就餐者中有乙肝病毒携带者时,采用传统就餐方式的乙肝感染率为42%,而分餐制的乙肝感染率为17%,这也说明了乙肝是可能从消化道传染的。
实际上,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是比较复杂的,乙肝病人或病毒携带者的各种体液均具有传染性,其传播方式是通过输血及血制品、药物注射和针刺等。如果医疗器械被乙肝病毒污染后消毒不彻底,在做胃、肠镜、拔牙、洁牙、介入治疗、手术和麻醉插管等均可引起乙肝病毒的传播。
乙肝病毒是如何经过消化道传播呢?
当和乙肝病人或病毒携带者一起共餐的时候,如果你的口腔被鱼刺刺伤、被牙齿咬破、肠道黏膜被粗糙的食物划伤,或患有口腔溃疡、牙龈出血、胃肠溃疡等疾病,就给了乙肝病毒可乘之机:通过破损的黏膜进入人体血液,而导致感染。www.265hEaLth.cOm其实,这也是血液传播的一种形式。
带有“三阳”只说明他有病毒,但不会通过刚才我们说到的途径吃饭能感染。日常工作和接触传播,应该不会有问题的。
从上面的内容可以得知,只要能够保证自身的肠胃口腔等没有伤口的话,和乙肝患者共餐是不会被传染的,因此大家不必歧视乙肝患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0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