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为什么会导致伤胃的现象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为什么会导致伤胃的现象?相信对于很多的乙肝患者而言,这是一个很值得考虑的问题,本来患上乙肝就是很头疼的一件事情,却再病上加病,让患者饱受疾病的困扰,那么乙肝为什么会导致伤胃的现象?下面本文就来为大家解释一下。

乙肝合并慢性胃炎的发生率达70%~80%。合并消化性溃疡病的发生率达30%左右。如果一个人胃口不好,那么就会出同食欲不振的症状。
  
专家指出可能跟下面的因素有关:免疫功能紊乱,产生自体免疫反应,导致胃粘膜损害。乙肝病毒存在于胃粘膜上皮细胞内,由于乙肝抗原——抗体免疫复合物在细胞中沉积而引起炎症反应,从而削弱和破坏了胃粘膜的屏障保护作用。这样,胃都变得非常脆弱,容易出问题。
  
得了乙肝,对肝脏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这样就会引起肝功能受损,肝脏对激素的灭活功能减退,白蛋白的含量降低,这就减弱了对胃粘膜的修复能力。患乙肝后,胃酸形成的功能紊乱,导致胃酸过多,过多的胃酸会损害胃粘膜,胃酸过多与胃馈疡的发生相关。引起胃出问题,还跟平时治疗乙肝的药物有一定的关系。
  
乙肝患者日常生活饮食禁忌
  
1、忌辛辣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WWW.265HEAlth.com故应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忌饮酒
  
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可以使肝细胞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所以直接损害肝细胞,使肝细胞坏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动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饮酒,也会使病情反复或发生变化。
  
3、忌食加工食品
  
少吃罐装或瓶装的饮料、食品。这是由于罐装、瓶装的饮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剂,对肝脏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4、忌乱用补品
  
膳食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如滋补不当,脏腑功能失调,打破平衡,会影响健康。
  
5、忌过多食用蛋白饮食
  
对于病情严重的肝炎病人来说,由于胃黏膜水肿、小肠绒毛变粗变短、胆汁分泌失调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如果吃太多蛋、甲鱼、瘦肉等高蛋白食物,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胀等病症。
  
6、忌高铜饮食
  
肝功能不全时不能很好地调节体内铜的平衡,而铜易于在肝脏内积聚。研究表明,肝病患者的肝脏内铜的储存量是正常人的5-10倍,患胆汁性肝硬化患者的肝脏内铜的含量要比正常人高60-80倍。医学专家指出,肝脏内存铜过多,可导致肝细胞坏死,同时,体内铜过多,可引起肾功能不全。故肝病病人应少吃海蜇、乌贼、虾、螺类等含铜多的食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1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