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怎么做好乙肝的预防

来源: 疾病防治 

怎么做好乙肝的预防?据统计,每年因为乙肝而失去生命的人有着28万之多,这并不是一个小的数字,因此在患上乙肝之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还有就是积极的做好预感的预防,那么下面就来向大家说说怎么做好乙肝的预防?

乙肝的预防1.定期检查: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无论有无临床症状都应定期接受检查,如果肝功能持续正常,可每隔半年到1年检查一次。检查项目包括肝功能和B 超。如果肝功能不正常,在治疗的同时应至少每月检查一次肝功能,3个月或半年检查一次B超和甲胎球蛋白,甲胎球蛋白显着增高时要警惕肝癌的可能。

乙肝的预防2.积极治疗避 免反复发作:慢性乙肝病人应避免肝病的反复发作,当肝功能出现异常时应及时就医,有效地控制炎性反应,保护好肝细胞。抗乙肝病毒药物除了能有效抑制乙肝病 毒复制外,还具有较强的抗肝硬化、抗肿瘤和免疫调节作用。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有适应症的病人,应接受抗病毒治疗。

乙肝的预防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乙肝病人来说,饮酒是非常有害的,酒精可直接损害肝细胞,加速肝硬化进程,催化肝癌的发生。因此,乙肝病人必须绝对 忌酒。即使是含有酒精的饮料,也不能饮用。同时,乙肝病人的饮食应以碳水化合物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进食霉变的食物,如霉变的花生、大豆和谷 物等。WWw.265HEAltH.coM

乙肝的预防4.保持良好心态:乙肝病人应正确对待自己的疾病,不要过分在意病毒含量的多少,而整天担心自己会不会发生肝硬化和肝癌。

怎么做好乙肝的预防?通过上面的了解,相信大家对于乙肝的预防方法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相对乙肝的预防有所帮助,同时也希望人们在生活当中多了解一下相关的问题,这对于乙肝的预防和治疗都是非常有益的事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17.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