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如何防范乙肝的肝硬化出现

来源: 疾病防治 

如何防范乙肝肝硬化出现?相信很多的人都知道肝硬化是怎么回事,如果患上了肝硬化,那么将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甚至对患者有着生命的威胁。那么对于乙肝患者而言,要怎么样预防出现肝硬化呢?下面本文就来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

预防乙肝转化为肝硬化一、即使没症状的乙肝患者也要定期检查就乙肝来说,从感染乙肝病毒到发展为肝硬化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一般要10年-30年或者更长,肝硬化初期的临床表现无特异性,主要取决于其原发肝病。患者肝功能代偿良好时可无明显症状;也有部分患者有乏力、睡眠障碍、食欲不振、体重减轻、右季肋部或两季肋部不适或疼痛、腹胀、腹泻、皮肤瘙痒、鼻、牙龈出血以及两目干涩、视力下降、不规则发热、夜尿增多等症状。男性可见性欲减退,女性可见月经减少或提前闭经。谷草转氨酶高的危害及时、准确地检测病情,对接受有效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在乙肝病毒感染的早期,或感染后相当长的时期内,都可能不出现任何症状,要早发现乙肝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每一年或半年体检一次,检查肝功能、乙肝病毒指标和肝脏的B超检查,若明确已感染乙肝病毒者,要3个月-半年进行1次检查。随着病毒感染时间的延长、年龄的增加,尤其是在45岁之后,肝硬化的发病概率明显增加,必须高度重视、定期检查。

预防乙肝转化为肝硬化二、已经确诊为肝炎后肝硬化还是要抗病毒治疗我国常见的肝硬化主要是乙肝病毒感染引起的。WwW.265HealtH.cOm乙肝病毒是导致肝功受损、肝硬化等很多后果的元凶。因此,有效的抗病毒治疗是关键的步骤。即使已经形成肝硬化,只要病毒DNA呈阳性,转氨酶异常,肝脏有炎症(活动性肝硬化),就应进行抗病毒治疗。有效地抑制病毒复制,可以达到控制病情进一步发展的目的。但是必须是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规范的治疗。

预防乙肝转化为肝硬化三,对于乙肝患者定期的B超检查很关键肝硬化是肝脏病理学诊断,在肝硬化的代偿期,肝功能检查可以完全是正常的,只有经肝脏组织活检或B超检查才能发现。而从乙肝病毒感染到发展为肝硬化又是一较为漫长阶段,因而往往易被忽视。这是由于很多人、甚至医务人员忽视了肝病的另一重要病理指标——肝纤维化,在作B超检查时可表现为“肝脏光点增粗、增强,分布欠均匀或不均匀”。肝纤维化是一切慢性肝病发展为肝硬化的共同病理学基础,也是肝硬化的必经病理阶段,在肝纤维化这一阶段进行有效的抗肝纤维化治疗,是防治发展为肝硬化的重要时期,不可错过。所以说,只有阻止或延缓肝纤维化的发生、发展,才能够治愈慢性肝病,而不是仅仅关注转氨酶指标的变化。干扰素治疗乙肝效果怎样总之,乙肝病毒感染者应该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定期的进行检查,随时了解自己的病情,以避免发生肝硬化或延缓发生肝硬化的时间,从而延长寿命。以上是关于“怎么预防乙肝变为肝硬化”的介绍,总的来说治疗乙肝抑制乙肝病毒复制是预防乙肝转化为肝硬化的重要方法,而目前治疗乙肝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乙肝治疗新方法,该疗法治疗乙肝临床实践表明效果显着,疗程短,受到一直好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