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为什么乙肝治疗好了还会反复

来源: 疾病防治 

为什么乙肝治疗好了还会反复?相信这样的问题也困扰着很多的乙肝患者,明明病情已经治疗好了,为什么还会反复呢?是不是治疗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治好?诸多的疑问会困扰着乙肝患者,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为什么乙肝治疗好了还会反复。

控制乙肝病情,主要是抑制乙肝病毒在肝细胞内的复制,主要靠的是人体的细胞免疫反应和体液免疫反应,尤其是细胞的免疫反应。乙肝患者通常都存在免疫调节控制系统失常的情况,即细胞免疫功能低下,无法清除乙肝病毒或无法抑制乙肝病毒在其肝细胞内的复制,从而导致患者体内乙肝病毒持续存在并不断复制,所以致使乙肝治好后反复发作。

引起乙肝治好后复发的原因主要有四个:

乙肝复发的原因一,过度劳累或过度活动,引起的重度、疲乏无力,这是乙肝发病的主要诱因。因为过度的劳累,会是人的机体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导致集体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发病。

乙肝复发的原因二,不注意饮食或营养不良,不如大量抽烟、酗酒、偏食、导致抵抗力减弱,尤其是酗酒更是损害肝细胞。

乙肝复发的原因三,受寒,当人的机体受寒后会致使体内各种化学反应迟缓,抵抗力下降,人体的乙型肝炎病毒得到了繁殖的机会。

乙肝复发的原因四,滥用损害肝脏的药物或是严重的睡眠不足,精神抑郁等也都是乙肝的发病诱因。WWw.265hEALTH.cOm

为什么乙肝治疗好了还会反复?通过相关的内容介绍,相信大家心中对这样的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在治疗的时候选好医院也是很重要的,应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出现治疗不彻底的现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25.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