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患者秋季饮食不当或导致病情严重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患者秋季饮食不当或导致病情严重,相信很多的人对此并不以为然,及时是乙肝患者也是这样,毕竟很多的人在面对饮食的时候,基本上是没有免疫力的,那么为什么在秋季的时候乙肝患者会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病情严重呢?下面就来看看相关的内容介绍。

秋季是肝病好发的季节,而在甲、乙、丙、丁、戊这五种肝病中,乙肝患者的比例占到了绝大多数。据统计,我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近1亿,每年大约有28万人死于乙肝病毒感染。所以肝病已成为危害最大、涉及面最广的慢性疾病

然而,专家发现,很多肝病患者会在秋季出现问题,关键在于不注意生活细节。从临床上来看,每年有两个时间段是肝病最好发的,一个是现在正处的十月和十一月,还有一个就是上半年的三月。

这段时间以来,面对美味佳肴,有些乙肝患者就会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殊不知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消化器官,80%的消化酶都由肝脏提供,暴饮暴食之后,增加肝脏负担,也是肝病会在这个时候发作的原因之一。

所以,不管是乙肝患者还是病毒携带者,专家都建议不要暴饮暴食,不要抽烟和喝酒。不过,乙肝患者在十月和十一月对自己病情的了解也很重要,所以建议一年做两次检查,通过肝功能、血常规和B超的结果来监测自己的病情。

乙肝患者秋季饮食不当或导致病情严重,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能够有所了解,所以对于乙肝患者而言,应该要积极的做到不乱饮食,这样才能保证病情不恶性发展。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2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