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抗病毒治疗注意事项详解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是一种全球性的传染疾病,在我国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就有着1.3亿之多,因此乙肝的治疗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但是在治疗中有着许多的注意事项,只有注意到这些,才能在治疗上起到很好的效果。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乙肝抗病毒治疗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一、乙肝抗病毒治疗不能手软

抗病毒是乙肝治疗的关键。一旦出现适应症且条件允许,就必须进行抗病毒治疗。2010年最新出版的《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专家共识》指出,HBVDNA水平超过1×104拷贝/ml和(或)血清ALT水平超过正常值上限的乙肝患者都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然后再考虑用什么药物治疗,以及如何预防耐药等问题。

二、乙肝抗病毒治疗选药认准“三少”原则

乙肝口服抗病毒需要长期治疗,选药要认准“三少”原则:肝硬化肝癌少;不良反应少和花费少。乙肝患者和医生进行充分沟通后,需要综合考虑这三方面的因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抗病毒的药物。乙肝抗病毒治疗减少肝硬化、肝癌,从而延长生命,提高生活品质是乙肝治疗的终极目标。再次应该尽量选择那些上市时间长、使用人群广、不良反应少的药物。乙肝抗病毒治疗也不要一味跟风选择高价新药,治疗途中因为资金短缺导致减量服用、停药等情况的发生,反而可能加速病情恶化。www.265HeAltH.com

三、乙肝抗病毒治疗注意耐药

目前,所有核苷(酸)类似物都会发生耐药,但是医生已经可以通过优化治疗策略有效防治耐药,因此患者无需过分担心耐药问题。耐药并不是乙肝治疗中什么可怕的事情,目前通过优化治疗已经能预防耐药的发生,乙肝朋友应该坚持抗病毒治疗,毕竟阻止疾病进展才是乙肝治疗的头等大事。

乙肝抗病毒治疗的注意事项就是上面的内容所述,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认识,那么在进行乙肝抗病毒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上面的三点事项,这样才能很好的治疗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3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