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炎患者餐后静养对肝脏有益

来源: 疾病防治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代谢器官,因此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需要好好的养肝护肝,尤其是对于肝脏有问题的人来说,养肝护肝就更重要了,肝炎患者在餐后静养就对肝脏有着很大的好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相关的内容介绍。

患急性肝炎期间,应以“静养”为主
  
目前在对于肝炎的治疗还没有特效药物的情况下,适当休息是最主要的治疗措施。这是因为卧床休息,可以减轻体力上的消耗,还可以增加肝脏的血流量。
  
实验证明,卧床休息时的肝血流量,比站立的时候要多出40%。卧床休息时,能保证肝细胞再生修复时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休息得越好,病情也就好转得越快、越彻底。
  
饭后躺一小时对肝脏有好处
  
如果病人开始有黄疸的症状,等到黄疸消退,症状也明显好转以后,每天可以起床活动一两个小时,但是,要以病人不感觉到疲劳为限度。以后,随着病情逐渐好转,活动量逐渐增加的时候,也要掌握不要疲劳这个度。
  
肝脏细胞被损害的时候,尽可能使血液多流向肝脏,多供给肝细胞氧和营养成分。
  
因此,饭后卧床休息一两个小时是绝对不可缺少的,这样可以增加流入肝脏的血液量,对肝脏的修复是有好处的。WWW.265HEaLtH.COm
  
恢复期要“动静结合、循序渐进”
  
到了恢复期,病人的活动可以增加,要“动静结合、循序渐进”。一直到症状消失,肝功检查正常后,病人就可以每天进行一定时间的锻炼了。但活动量要小,如散散步,打打太极拳等。
  
这样再经过一两个月的密切观察,病情始终稳定,肝功能也正常,病人就可以恢复日常生活,但也要避免剧烈的体力活动,从事脑力劳动的人,也要注意不要过劳,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一般来讲,甲型肝炎治愈半年以上者可以参加剧烈活动。
  
肝炎患者应多吃五种食物利于肝脏
  
如果不幸患上了肝炎,应该积极治疗、适当休息和补充营养,这样也有可能在较短时间内恢复健康。那么,肝炎患者应该吃什么食物,才能很好地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呢?

以下是专家提倡肝炎患者应该多吃的五种食物:
  
牛奶
含优质蛋白质、人体易吸收的乳糖与乳脂、多种维生素、丰富的钙与磷及多种微量元素,是肝炎患者理想的天然美食。

★鱼类
其蛋白质与人体的蛋白质结构相似,易于消化和吸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3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