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远离烟草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有所注意,许多的事情都是不能做的,像是吸烟就是一件很重要的大忌。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正常人吸烟都有损健康,更何况乙肝病毒携带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乙肝病毒携带者吸烟的危害。

乙肝病毒携带是不可以抽烟的。因为烟草中含有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这些有害的物质需要在肝脏中解毒。乙肝病毒携带者吸烟会使肝脏负担加重,影响肝脏的功能。虽然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没有乙肝症状,肝功能也是正常的,也要戒烟。

乙肝病毒携带者抽烟是有很大危害的,不仅不利于肝脏的恢复,同时对于免疫系统的伤害也很大。同时,乙肝病毒携带者吸烟可能会加大感染乙肝并发症的机会,所以乙肝病他携带者应当尽快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已经成为一个公认的事实。据了解,香烟中含有1400多种成分。吸烟时产生烟雾里有40多种致癌物质,还有十多种会促进癌发展的物质,其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一氧化碳和多种其它金属化合物。有关医学研究表明,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种疾患的行为危害因素,吸烟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後的第二号全球杀手。所以专家提醒肝病患者绝对不要抽烟,以免加重病情。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乙肝病毒携带者吸烟的危害,所以乙肝病毒携带者为了自身的健康需要远离烟草。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4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