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有哪些预防感染的途径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有哪些预防感染的途径?相信很多的人都想知道这样的答案,毕竟在中国这样的乙肝大国,面对着乙肝人人自危,预防乙肝成了一项重要的工作,那么怎么做才能远离乙肝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乙肝有哪些预防感染的途径。

1、注射疫苗
  
预防乙肝最有效的就是注射疫苗,保护易感人群,乙肝疫苗高效安全,可按0、1、6月程序,三角肌肌注。血源疫苗每次10~30靏,重组疫苗5~10靏。产生的抗-HBs效价与保护作用呈正相关关系,一般认为>10U/L才具有保护作用。
  
对于血液透析病人和其他免疫损害者应加大接种剂量或次数。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HBIg)主要用于HBeAg阳性母亲的新生儿,可与乙肝疫苗联合使用,国内生产的HBIg多数为U/ml,用量应为0.075~0.2ml/kg。
  
2、阻断乙肝垂直传播
  
垂直传播包括母婴传播(宫内感染、围产期传播和分娩后传播)和父婴传播。在我国,因垂直传播而感染乙肝病毒的人数占所有感染乙肝病毒者的70% 以上。所以乙肝的基础免疫以及阻断母婴的传播,是我国防止乙肝传播的重点。
  
3、阻断乙肝血液传播
  
在日常生活中还应避免与他人共用牙刷、剃须刀、指甲刀等。wwW.265heaLtH.cOm
  
4、阻断乙肝体液传
  
乙肝病人或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唾液、汗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乳汁等体液中均可含有乙肝病毒。性行为是乙肝病毒传播的一个主要途径,世界卫生组织已把乙肝定为性传播疾病

因此,人们应该谨守性道德,尤其是易感人群(乙肝表面抗体为阴性者)在过性生活时应主动采取安全措施,如使用避孕套等。
  
5、加强个人卫生意识
  
加强卫生教育和管理工作,防止医源性传播,确保一人一针一管一消毒,提倡一次性注射器,对带血污染物品彻底消毒处理。加强血液制品管理。

乙肝有哪些预防感染的途径?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来进行乙肝的预防事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4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