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乳腺癌是喝牛奶引起吗

来源: 疾病防治 

  乳腺癌是喝牛奶引起吗?牛奶是当今很多人都常喝的一种饮品,牛奶不仅营养,还可以补钙。但有专家提到,使用生长激素的奶牛,其牛奶中会含有一种促进乳腺癌发生因子IGF1,并由此证明牛奶会导致乳腺癌。乳腺癌是喝牛奶引起吗?

  其实,乳癌的发病影响因素很多,包括遗传因素,肥胖,雌激素水平过高,膳食脂肪含量过高,运动不足等等。牛奶的摄入量并不是其重要的危险因素。

  林博士本人也承认,普通牛奶不含有很高的IGF1,只有使用了生长激素的牛奶才可能含有高量的IGF1,有可能促进乳癌的发生。那么,为什么要把所有的牛奶一棍子打死呢?

  事实上,牛奶中含有抗癌物质共轭亚油酸(CLA),它可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此外,牛奶中的酪酸、醚脂等成分,都有利于癌症的预防。关于这一点,林博士却有意无意地忽略掉了。还有很多调查说明,牛奶和乳制品喝得越多,肠癌的发病率就越低,乳腺癌的发生率也略有降低。可见,把牛奶和癌症联系起来,实在是不公平的。

  酸奶也深受广大女性喜爱,和牛奶一样,酸奶也有美容的效果。动物实验研究证实酸奶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提高巨噬细胞的活性,促进肿瘤坏死因子的释放,减轻致癌物对身体的作用。

 

  乳腺癌是喝牛奶引起吗?温馨提醒如果对牛奶感觉不放心的话,不妨每天喝酸奶来代替牛奶,可以起到多方面的保健作用。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9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