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乳腺癌的患病常见年龄

来源: 疾病防治 

  乳腺增生是妇女多发病之一,最常见于25~40岁之间,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乳腺增生人群中有2%~3%的人会发生乳腺癌,乳腺增生人群比正常人群乳腺癌发病高3~4倍。乳腺癌的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升高,阳性家族史是危险因素之一。12岁以前月经初潮的女孩日后有20%可能发生乳腺癌;30岁以后才生育或从未生育者与18岁前生育第一胎者相比,患乳腺癌危险升高4倍;55岁尚未绝经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是50岁以前已绝经的2倍;乳腺纤维囊性增生病、乳腺囊内(管内)乳头状瘤及乳腺纤维瘤等,在乳腺癌发病高峰年龄即40~49岁之间容易恶变。在这个年龄阶段,应特别注意3厘米以内的肿块,边界由光滑到不整齐,质感由囊性变为坚韧者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9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