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乳腺癌的年轻化 如何预防

来源: 疾病防治 

  乳腺癌的年轻化,如何预防?乳腺癌是女性常见恶性疾病,严重影响生命安全的一种妇科疾病。值得注意的是,乳腺癌的发病日趋年轻化。如何预防乳腺癌这个问题,也成了广大女性朋友更为关心的问题。乳腺癌的年轻化,如何预防?

 

  乳腺癌预防,还要在特定时期引起重视

  ●月经时期

  呵护重点:月经前一周内,远离辛辣刺激,尽量吃清淡高纤维食物,以免激素过于活跃,加剧经期乳房胀痛。

  ●孕产过程

  呵护重点:这个时期的女性应该把紧身的上衣及胸罩收起来,以免压迫乳房,影响乳腺的正常发育,从而影响孩子的哺育。另外,在孕前、孕中、孕后的体检中,要特别重视乳腺检查。

  ●更年期

  呵护重点:中年以后应坚持每月一次的乳房自我检查,每年一次到专业医院进行体检。自己随时注意乳房的细小变化,发现问题,立即检查治疗。

  ●绝经之后

  呵护重点:这个阶段,除了定期做乳腺专项检查外,女性对突然出现的异常感觉、乳房体积形态的改变、乳头溢液等情况都要重视,应立即就诊。另外,需提醒注意的是,女性更年期后应谨慎服用激素替代剂,如果服用则必须在医生的指导监控下进行。WWW.265heaLth.COM

 

  长期烟酒、口服避孕药、晚婚晚育、使用雌激素化妆品及保健品、卵巢功能减退、其它乳腺疾病以及遗传基因都是诱发乳腺癌的主要因素。

  都说药食同源,很多食物同时兼具食疗抗癌作用,因此想要预防乳腺癌,推荐几个预防食品:

  大豆:大豆可有效抑制人体内雌激素产生,平衡体内雌激素。

  野菜、紫甘蓝:有助于形成无机盐,抑制肿瘤生长。

  海带:富含碳水化合物,含碘丰富。碘可以刺激垂体,使雌激素恢复正常水平,调节内分泌,消除乳腺增生

 

  乳腺癌的年轻化,如何预防?温馨提醒广大女性朋友要重视自己的乳房健康,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意识。饮食合理,放松心情,注重自我防护,定期体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9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