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适合夏季坐月子食谱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产妇刚生完孩子是很虚的,不能一味的进补,要分阶段,分个体情况,一边调理一边进补。月子餐对产后女性身体健康的恢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下面小编为女性朋友分享一份月子餐食谱。

一、生化汤

【用量】:1日份

【原料】:当归40克,川芎30克,桃仁(去心)25克,烤老姜(干姜)25克,灸草(蜜甘草)25克,月子米酒水1050毫升

【制作流程】:

1、月子米酒水700毫升,加入配料包,用砂锅大火煮沸后转小火加盖煮60分种,约剩200毫升,药酒倒出备用。

2、在砂锅中加入月子米酒水350毫升,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60分钟约剩100毫升。

3将第一次和第二次米酒水合在一起共300毫升拌匀。

适合夏季坐月子食谱
适合夏季坐月子食谱

【餐品用法】:

1、每次餐前饮用1口,一天内分六次喝完(切勿饮用过快);

2、顺产者连续服用7天,也就是7贴;

3、剖腹产及小产者不妨吃14贴;

4、虽然生化汤有补血、祛恶露的效果,但若吃得过多反而会造成对子宫的伤害,所以产后吃够上述要求即可,不要吃得过多。WWW.265healTH.Com

二、坐月子水(米酒水的加工方法)

【用量】:1日份

【原料】:月子米酒1220毫升

【制作流程】:(2瓶烧成一瓶)

1、月子米酒第1瓶倒入不锈钢锅(或电饭锅内),再用竹筷子量出一个刻度并做上记号。

2、将剩下的1瓶米酒倒入锅中,大火不加盖,将米酒煮沸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9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