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肩周炎保健 拔火罐能治好肩周炎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肩周炎以肩部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多见于体力劳动者。知道该病检查方法可以与其他疾病鉴别,主要用X线检查和肩关节造影检查。肩关节造影是定位确诊肩部疾病的辅助检查方法,检查时向肩关节腔注入造影剂后摄X线片。摄片显示关节囊缩小、关节囊、肩胛下滑液囊破裂、肩峰下滑。

关节囊缩小:表现为关节容量减少,腋隐窝缩小或者闭塞,肩峰下滑液囊、肱二头肌长头腱鞘不显影。

关节囊破裂:由于造影剂自破裂处溢出,关节外腋窝内出现不规则片状影。

肩胛下滑液囊破裂:造影剂主要积在肩胛下窝内,不超过关节盂缘。

肩周炎保健 拔火罐能治好肩周炎吗

肩周炎保健 拔火罐能治好肩周炎吗

肩峰下滑:可见液囊的形态、容量,滑囊壁下冈上肌的表面形态,以及肩部损伤情况。可靠地反映肩部破裂和断端回缩情况等。

拔罐疗法是适宜家庭应用的治疗肩周炎的中医疗法,是利用各种罐子,使其内部形成负压后吸附于体表后达到治疗疾病目的的中医外治疗法。WWW.265hEALTh.coM中医认为,它具有驱风散寒、除湿祛毒、温经通络、活血化淤、舒筋止痛的功效。拔罐疗法对肩周炎有较好的治疗作用。通过拔罐疗法可有效的活血止痛,舒筋活络,从而达到疼痛性痉挛、松解粘连、恢复关节活动功能的目的。

在用拔罐治疗肩周炎期间,除应避免风寒侵袭、劳作过度,还应适量进行肩关节功能锻炼,减少肩部肌腱的粘连,逐渐恢复活动功能。对于症情复杂、诊断不清或拔罐治疗效果不佳时,应前往专业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308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