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健康提示 乳房肿块不疼不痒须警惕乳腺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乳腺癌是一种通过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可降低死亡率的癌症。有临床资料显示,早期发现的乳腺癌(乳腺外科)治愈率可达90%。乳腺专家表示,日常的自我检查非常重要,可帮助及时发现各种异常情况,及早就医。

专家表示,乳腺内有肿块是乳腺癌最重要的体征,30岁以上的妇女,如果发现乳腺内有肿块,不活动,肿块硬而不光滑,虽然没有不适症状,也要警惕是否患了乳腺癌。

“乳头溢液、溢血也是一个危险信号,特别是中年以上妇女溢清水样,黄色、暗红色、血性溢液更要警惕乳腺癌。”高晋南说,乳腺癌前期还可能会出现乳头无原因凹陷,乳腺皮肤出现桔皮一样的小窝现象,须引起注意。

健康提示 乳房肿块不疼不痒须警惕乳腺癌

健康提示 乳房肿块不疼不痒须警惕乳腺癌 

针对这一女性健康“杀手”,专家表示,适龄女性每月自查非常重要,自查方式有三种。wwW.85505.coM一是站立时,一手抬高或放于脑后,一手手指伸直并拢,用指腹螺旋式检查对侧乳房;二是双手叉腰对着镜子观察乳房的形态、位置、颜色是否正常,两侧乳房是否对称,乳头有无凹陷,皮肤有无褶皱、隆起等,腋下有无淋巴结腺肿,之后将双手高举过头再做一次;三是仰卧床上,手指平放乳上轻压,从外向乳头逐圈检查乳房有无包块,被查侧手臂放于身侧,最后用拇指和食指轻挤乳头以观察有无液体流出。

专家建议,自查时间应避开月经前期和月经期,月经后7天-11天较合适,绝经期妇女可固定每月一天作为自检日,同时,在自我检查基础上,35岁以上女性需每年到医院定期进行乳腺专项检查,尤其是直系亲属有乳腺癌病史者,定期检查时间需提前5年-10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71.html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