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斑狼疮病人常用的药物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斑狼疮病人都有什么常用的药物?红斑狼疮的治疗一直是人们的心头之患,大多数患者都会选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但很多人们认为治疗红斑狼疮的药物都是“毒药”,所以治疗过程中,效益与风险共存,任何事情都是相对而言的,没有副作用的药物就没有正作用

1、非甾体抗炎药治疗,这类药物是比较常用的治疗药物之一,药物具有抑制前腺素合成的作用,对发热,关节疼痛,肌肉疼痛都有比较好的治疗作用,对患者的心膜炎,心包病也有相应的治疗作用,但是这类药物会影响肾的血流量。

2、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是治疗红斑狼疮的药物中使用频率比较高的一种,糖皮质激素主要是用来调剂激素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使用糖皮质激素治疗的过程中,不能随便停药,如果药物停了之后病情就会加重。

红斑狼疮病人常用的药物有哪些

红斑狼疮病人常用的药物有哪些

3、免疫性抑制剂,这类药物主要是用于激素治疗之后病情产生复发,但是激素量太大导致副作用也需要用免疫性抑制剂治疗,患者经常会出现内脏的损伤,比如心,肺,肾,肝等,这些情况一般采用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但是糖皮质激素是会产生副作用的,这样就需要使用免疫性抑制剂进行治疗和调理了。WWW.85505.Com

4、丙种球蛋白:大剂量球蛋白静脉注射通过抗体封闭作用治疗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不能控制的难治性患者、国内外均有成功经验。但此法对不同的病人疗效差异很大,也有一定副作用。价格昂贵应用受限。

5、肾上腺皮质激素:具有较快抑制免疫反应和较强的抗炎作用。是最常用的治疗药物。近年采用的激素冲击疗法提高了危重症的缓解率,但是激素也有不少副作用,导致肥胖、多毛、各种感染、高血压、青光眼、糖尿病、消化道溃疡、出血、精神症状、骨质疏松、股骨头坏死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7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