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生活中的接触会感染艾滋病病毒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艾滋病的疗效原则一般为抗感染、抗肿瘤、抑制或杀灭病毒,以及增强免疫功能。我国中医专家在坦桑尼亚用中药试治艾滋病的实践证明了用中医药治疗艾滋病是可行的和有效的。日常生活接触是不会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下面这些行为,都不会传播艾滋病病毒。

1、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握手、拥抱、抚摸、礼节性接吻(干的接吻又无口腔粘膜的破损,不会感染艾滋病,但如果带有大量唾液且有口腔粘膜的破损,血液的渗出,则可能传播艾滋病)。

2、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一起吃饭、喝饮料以及共用碗筷、杯子;

生活中的接触会感染艾滋病病毒吗?

生活中的接触会感染艾滋病病毒

3、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一起使用公共设施,如厕所、游泳池、公共浴池、电话机、公共汽车;

4、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一起居住、劳动,共用劳动工具,上同一所学校;

5、购物、使用钞票;

6、咳嗽、打喷嚏、流泪、出汗、撒尿;

7、蚊子、苍蝇、蟑螂等昆虫叮咬。wWW.85505.cOM只要没有感染者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液和乳汁进入到血液里,是不会受到感染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7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