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放屁的好处 排除胃胀气一身轻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生活中很多人都遭受过胃酸过多、胃痛等不适侵袭,在部分特殊职业中更是如此。特别是冬季胃病更易成为很多人群的职业病。据专家介绍,“行业胃病”是对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造成的胃病的泛称。调查显示,教师、司机、白领、交警、个体业主、环卫工人、记者、学者等是最容易产生胃病的八大行业,其从业者患胃病的几率要比其他行业从业者高出2.3倍。其中教师更是以78%的得病率高居首位。

在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可能会遇到胃肠胀气的情况。此时该怎么处理呢?在此给大家一些建议:

如果腹胀,在最初出现想排气(放屁)的感觉时,要及时把气释放出来,从而舒缓胃肠道内部的压力,不要怕尴尬而忍屁不放。

放屁的好处 排除胃胀气一身轻

放屁的好处 排除胃胀气一身轻

若是腹胀难消,可以热敷或者用驱风油涂抹脐周,或者食用山楂、谷芽、健胃消食片等帮助消化,从而减少腹部胀气。Www.85505.COm

平时就容易胀气的病人,可尝试在每晚睡前做几个简单的动作来调理胃肠:身体平躺,膝盖弯曲,双手环抱住小腿,尽量使大腿贴近腹部。这个动作可以有效地帮助排气,防止胃中气体堆积。

需要提醒的是,以上方法主要针对程度较轻的功能性胃肠胀气。此外,还须警惕器质性疾患,比如急性胃扩张、幽门梗阻等。此时,腹胀或许只是先兆症状之一。因此,当出现长期反复的腹胀或者短时间腹胀加剧,并伴有全身其他不适时,应该主动及时地去医院就诊,排除器质性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