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长时间躺床上看书可致神经衰弱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神经衰弱是一组心理障碍疾病,主要表现为精神容易兴奋和脑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绪烦恼和心理生理症状的神经症性障碍。神经衰弱是由于大脑神经活动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导致大脑兴奋与抑制功能失调所引发的,如果不及时的抑制,会造成很大的危害,虽不会危害人的生命健康,但是确是会对人的精神和心理造成极大负担,影响甚大。

长期躺在床上看书会导致神经衰弱

生活中有不少人躺在床上看书阅报或看电视,这种习惯不利于健康。经常躺在床上看书阅报的人,容易造成近视眼和不同程度的神经衰弱。

长时间躺床上看书可致神经衰弱

长时间躺床上看书可致神经衰弱

躺在床上看书阅报的人,一般是侧卧。这样,两只眼睛都是斜视,而两只眼睛和书本的距离又不一样,所以就容易感到疲劳。躺着看书阅报,书报距离眼睛较近,长期这样看书报,容易形成近视,而且两只眼睛近视的度数也不同。WWW.265hEalth.coM

人躺在床上看书阅报结束后入睡,会使神经活动发生紊乱,久而久之,就会引起失眠、睡不熟等一系列神经衰弱的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2/23355.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