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肾病的全称是肾病综合征,它是指一组临床症状,包括大量的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和水肿。下面,凤凰中医就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积极控制高血压。可以防止肾功能减退,或使已经受损的肾功能有所改善,防止心血管合并症,并改善远期预后。

2.减少尿蛋白并延缓肾功能的减退,蛋白尿与肾脏功能减退密切相关,因此应该严格控制。ACEI与ARB具有降低尿蛋白作用,其用药剂量常需要高于其降压所需剂量。但应预防低血压的发生。

慢性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慢性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3.限制食物中蛋白及磷的摄入,低蛋白与低磷饮食可以减轻肾小球高压、高灌注与高滤过状态,延缓肾小球硬化,根据肾功能的状况给予优质低蛋白饮食,保证进食优质蛋白质。WWW.265HEAlTh.COm在进食低蛋白饮食时,应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满足机体生理代谢所需要的热量,防止负氮平衡。限制蛋白入量后,同样可以达到低磷饮食的作用。

4.避免加重肾损害的因素,感染、低血容量、脱水、劳累、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妊娠及应用肾毒性药物,均可能损伤肾脏,应避免使用或者慎用。

5.糖皮质激素和细胞毒药物。由于慢性肾炎,是包括多种疾病在内的临床综合征,其病因、病理类型及其程度、临床表现和肾功能等差异较大,故是否应用应根据病因,及病理类型确定。

6.其他:抗血小板聚集药、抗凝药、他汀类降脂药、中医中药也可以使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2/2336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