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肩周炎的日常保健及防治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办公一族们因为工作环境特别容易导致肩周炎的问题,因此肩周炎已经成为白领们一个常见的职业病,年轻的时候可能未见到肩周炎对于白领们的严重影响,但随着年纪增长,肩周炎对白领的侵害就会逐步显现。为了预防肩周炎,作为上班一族的你可以常常有意识地做摇头晃脑的颈部运动来防止这些不必要的职业病。

首先仰头观天。取直立体位,两手下垂,两脚与肩同宽,头缓缓抬起,仰望天空,仰视角尽量达最大限度,眼睛盯住一个目标,保持这种姿势15秒钟左右。

其次按摩颈部。取直立或坐式,用双手拇指按揉颈部后侧,先按中间部位,后按两侧肌肉,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反复按揉15次。

肩周炎的日常保健及防治方法

肩周炎的日常保健及防治方法

然后两目虎视。用手足撑地,使身体呈弓形。WwW.265HeaLTH.cOM然后转颈回头,左顾右盼,左右各转动15次。要领是:左顾右盼时重在转颈部,不是只转眼睛。

第四是摇头晃脑。将头部进行前、后、左、右的顺序摇晃。如此将头部摇晃一周,再向反方向摇动。左、右各做10次。

最后是互相争力。两手十指交叉,手掌置于颈项后,将颈部用力向前推,颈项则向后挺直,两力方向相反。与此同时,左右转头摇晃5次。放松,停片刻后再重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3/2355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