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及治疗偏方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遗传造成的过敏体质。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患过敏性鼻炎,一般特定发生在具有过敏性体质的人身上。过敏性体质与基因有关,通常为遗传所致。过敏性鼻炎患者大多有过敏家族史,但近年由于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大气污染加剧,使有些原本非过敏性体质的人也演变成过敏性体质。

接触过敏源。家中最主要的过敏源是尘螨、霉菌、宠物和昆虫等。在与人体密切接触的床上用品、内衣上,尘螨及其排泄物较多;室内霉菌易在潮湿、温暖、通气不良的环境中生长;多种昆虫,包括蟋蟀、苍蝇、飞蛾,特别是蟑螂的排泄物都是一定的过敏原。

户外过敏源在春、夏、秋、冬都可能存在。包括:香樟、核桃树、榛子树、杜松子树、杨树、桦树和橡树等。另外,近年来随着车辆的增加,柴油废气中的芳香烃颗粒还有家庭装修造成的甲醛等,它们虽然不是过敏原,却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发作的强刺激物。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及治疗偏方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及治疗偏方有哪些

偏方一:盐水洗鼻。wWw.265heAlth.cOM准备2汤匙食盐,用100毫升清水调开。然后利用药棉沾取上适量食盐水,放置在鼻孔内,同时头部微微昂起或身体平躺。利用食指、大拇指同时按住鼻翼两侧。接着慢慢用鼻子吮吸盐水,然盐水从鼻腔流进咽喉。清洗时,需早晚各一次,过敏性鼻炎症状会明显得到改善。

偏方二:鼻子按摩。按摩前,先用冷水把鼻孔内清洗干净。慢慢吸气,让冷水充分清洗鼻腔粘膜,接着呼出鼻子中所吸入冷水。重复进行1到3分钟后,清洗完毕。然后,用两手中指指腹分别按揉两侧鼻翼,大概按揉20下左右即可。这个方法只要长时间坚持下来,就能够有效治疗过敏性鼻炎。

偏方三:大蒜敷鼻子。把大蒜洗净,沥干水份,然后捣烂。把捣烂后的大蒜用干纱布包好,挤压出大蒜汁液。把大蒜汁液滴到鼻孔内,每次滴2滴。接着,用手按压住两侧鼻翼,帮助让鼻孔内能够均匀沾到大蒜汁。对于鼻炎症状比较轻的人,进行一次后,就能痊愈。而鼻炎症状比较严重的话,则需进行两次。另外,对大蒜敏感度人,不宜采用此方法治疗鼻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3/23565.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