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新生儿肺炎治疗后的家庭护理方案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致病微生物,以及放射线、吸入性异物等理化因素引起。治疗结束后除了让宝宝多休息,遵医嘱按时服药外,你还可以采取措施让新生儿肺炎恢复期的宝宝更舒适些,同时加快他的恢复速度。

怎样让宝宝的生活环境舒适些?

保证室内空气新鲜。新生儿肺炎的宝宝出院后,他所待的房间里空气要新鲜。你最好定时开窗通风换气,一般在上午太阳出来后,至少要持续半个小时。但是,要避免对流风吹到宝宝,以免他着凉。

怎样帮助新生儿肺炎的宝宝呼吸道畅通?

宝宝的呼吸道畅通,他不仅会感觉更舒适,还有利于他的肺扩张和痰液的排出。

新生儿肺炎治疗后的家庭护理方案

新生儿肺炎治疗后的家庭护理方案

避免衣服过厚过紧。WwW.265heALth.COm注意不要给新生儿肺炎的宝宝穿太厚或太紧的衣服,也不要盖比较重的被子,因为这些都会影响宝宝的呼吸。宝宝的衣服选择棉质、轻、宽松、透气好的,一般穿的衣服厚度,以触摸宝宝后颈部感觉暖和无汗为宜。

定时变换体位。你的宝宝安静时,可以让他平躺着。但是你要注意帮他定时变换体位,以增加他的肺通气,减少肺瘀血,促进痰液排出。

垫高头背。如有新生儿肺炎的宝宝有气喘,可以把宝宝竖抱起来,或者用靠垫把他的头和背垫高(小于45度),呈斜坡位,这样也有利于他呼吸。

去除鼻内干痂。如果你的宝宝鼻腔内有干痂,你可以用温水把他的鼻痂软化,然后再用棉签或吸鼻器轻轻取出,防止鼻塞引起的呼吸不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3/2369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