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饮食清淡禁油腻 健康饮食防止胃胀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胀气是胃肠道出毛病的一个信号。一般地说,正常人的胃肠道内存有100~150毫升气体,分布在胃与结肠之中,并无胀气之感。当胃肠道内存在过量气体时,人就会有胀气的感觉。生活中,谁不会碰到头疼脑热等一系列小毛病?除了吃药打针,自己也可以掌握一些自疗办法。试试这些方法,你的不适之感也许会跑得无影无踪。

胀气是胃肠道出毛病的一个信号。一般地说,正常人的胃肠道内存有100~150毫升气体,分布在胃与结肠之中,并无胀气之感。当胃肠道内存在过量气体时,人就会有胀气的感觉。

如果短时间内暴饮暴食,特别是大量饮用啤酒或者其他能产生气体的饮料,腹腔内就会有胀气现象,若此时搬运重物、弯腰或者扭身,气体就可能冲破隔膜,连带将腹内脏器挤进胸腔,形成“膈疝”。因此吃饱饭最好不要立即做剧烈运动。

饮食清淡禁油腻 健康饮食防止胃胀

饮食清淡禁油腻 健康饮食防止胃胀

非溃疡性消化不良的症状主要是上腹部和胸骨胀闷、疼痛、腹胀和肠鸣。www.265HEalth.COM进食后往往可使胀闷或疼痛加重。此外,还有厌食、恶心、排便不畅以及焦虑或抑郁等症状。功能性消化不良的发病诱因很多,其中精神因素常为发病诱因。精神紧张或抑郁状态下,胃的运动与分泌减弱,甚至可能停止。

不宜食用的食物包括油腻食物(油炸物、汉堡、薯条),应尽量减少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豆类、番薯、芋头以及会改变肠蠕动的食物,如巧克力、甜品(蛋糕、饼干),粗纤维多的蔬菜(竹笋、芹菜),含皮、籽、纤维多的水果(香蕉、龙眼、柠檬、凤梨)。平时的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可选择喝鲜果汁、麦片和小米粥来帮助消化,少量多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3/23699.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