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与危害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扁桃体炎在临床上典型的常见多发疾病,多见于3-4岁以后及青年人,儿童的话以急性扁桃体炎最为常见。那么扁桃体炎的危害有哪些?关于这个问题,医院专家做出了详细解释。扁桃体炎在50岁以后患病的人很少,而且扁桃体炎在不同的季节其发病率也不同,如,冬春两季,扁桃体炎的发病率相对要高出夏秋季节。

慢性扁桃体炎的症状和危害:

性扁桃体炎的主要症状是发热、咽痛明显,吞咽时疼痛加重并可放射至耳部。检查可见咽部充血,扁桃体肿大且有脓点。如果炎症反复发作(不到1个月发作1次),则可引起各种并发症如中耳炎、鼻窦炎以及风湿热、肾炎等,导致心脏、肾脏、关节等方面的严重疾病。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与危害有哪些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与危害有哪些

慢性扁桃体炎的症状不很明显,主要是咽痛。咽干、咽部不适、有口臭等表现。www.265HeALTh.com由于炎症的原因扁桃体都比较大,检查扁桃体可见充血、暗红、表面有瘢痕、凹凸不平,有时颌下淋巴结也可肿大。它对人体主要的危害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慢性扁桃体炎反复的急性发作,影响工作和学习;

2)、慢性扁桃体炎蔓延可引起临近器官的感染,如中耳炎、鼻窦炎,喉、气管、支气管炎等;

3)、慢性扁桃体炎是人体常见的感染病灶之一,与急性肾炎、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热、心脏病、长期低热等关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4/2396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