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连续两个月吃西兰花 可预防胰腺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一般来讲,慢性胰腺炎的病人,发病的可能性很高。糖尿病患者,有胰腺癌家族史,做过胃部手术的患者也要提高警惕。另外,家族性的肠道息肉病患者也是胰腺癌经常光顾的人群。胰腺癌患者大多在40岁以上。

多年的研究已经证实十字花科类植物对预防癌症可起到有效作用。新鲜的西兰花苗含有大量自然生化物质——莱菔硫烷(SFN)。它可以促进胃肠中一些酶的产生,这些酶具有防止化学物质伤害人体DNA以及消炎的作用。

一项最新研究就发现,每天吃上一把西兰花苗(约70克),连吃两个月,可以预防胃癌

连续两个月吃西兰花 可预防胰腺癌

连续两个月吃西兰花 可预防胰腺癌

研?a href='http://www.6681.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北硎荆卵芯糠⑾郑3晕骼蓟缈梢栽し篮芏辔覆?a href='http://www.6681.com/jibing/' target='_blank'>疾病,进而有助于预防胃癌。Www.265health.Com长期以来,科学家已证实SFN可抗击导致胃炎、胃溃疡和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1994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WHO/IARC)将幽门螺旋杆菌定为Ⅰ类致癌原。新研究首次通过人体实验证实,SFN可以有效抗击人体内的幽门螺旋杆菌。

研究小组将参试者分成两组,一组每天吃定量的西兰花苗,另一组吃不含SFN的紫花苜蓿。结果发现,吃西兰花苗的参试者的幽门螺旋杆菌粪便抗原(HpSA)水平降低40%多,而对比组的这一指标则没有变化。研究人员建议:吃西兰花苗比成熟的西兰花更好,因为前者SFN含量更高。

蔬菜和水果,当然多吃肯定好,多吃蔬菜水果和杂粮,得各种肿瘤的风险都会下降。可是和胰腺,统计学上有直接关系的,目前大家知道十字花科这类植物确实有好处,少得胰腺癌,十字花科我们能买到的就是菜花、卷心菜,这些吃点没有关系,大家尽量吃绿色的,农药少一点的卷心菜对大家有保护作用,其他的就更没有一些明确的信息了。保护的方式和其他所有的病是一样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4/2414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