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预防肺炎的三款食材 花生山药薏仁粥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春季属于发的季节,好多流感并发症趁虚而入,大家要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流感,同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与病毒性肺炎说拜拜。肺炎患者在膳食中不应加入辣椒、胡椒、芥末、川椒等调味品。酒也属辛热之品,可刺激咽喉及气管,引起局部充血水肿,肺炎患者应禁用。肺炎吃什么食物好?肺炎患者的饮食应以高营养、清淡、易消化为宜,不要吃大鱼、大肉、过于油腻之品,以免中焦受遏,运化不利,营养反而不足。油腻之品大多性属温热,可以生内热,湿滞为痰,不利于肺气的早日康复。

一、萝卜排骨

组成:肋排骨250克,萝卜250克,生姜、盐各少许。烧熟食用,每次1小碗,每日2次。

功效:清热解毒,顺气止咳,利尿发汗。

预防肺炎的三款食材 花生山药薏仁粥

预防肺炎的三款食材 花生山药薏仁粥

二、白果冬瓜杏仁

组成:白果3个,冬瓜子15克,杏仁5克,冰糖适量。www.265heAltH.cOM白果、冬瓜子、杏仁以水煮熬后,去渣,加入冰糖调匀,1日3次,每次1小杯。

功效:清肺化痰平喘。该方能有效预防肺热咳喘,发热,汗出,喉中痰鸣,痰黄稠者。

三、花生山药薏仁粥

组成:花生仁250克,薏米仁50克,山药50克,粳米50克。将花生仁、薏米仁、山药和粳米,加水适量煮至粥稠为止。每日2次,每次食用1小碗。

功效:清热润肺和胃,能有效的辅助治疗小儿肺炎疾病,身体虚弱,食欲不振,四肢乏力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4/2416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