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四环素牙的美白误区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四环素牙造成牙齿着色,发黄的原因很多,一般来说分为内源性和外源性两种:外源性着色是由于牙齿表面存在着多种细菌,它们在牙齿表面分泌许多黏性物质,日常饮食中的茶垢、烟渍、以及饮用水中的某些矿物质吸附在这些黏性物质上,逐渐使牙齿变黄或变黑。内源性着色是在牙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如四环素沉积在牙本质内,就会使得牙齿变成黄色、棕色或暗灰色,称为四环素牙;如果饮用水中含氟过多,也可能导致氟斑牙,牙面呈白粉笔色、棕褐色斑块,如果牙神经坏死与细菌分解产物结合也可使牙齿变黑。

普通漂白对内源性牙齿着色无效

普通漂白的方法:洁白牙托、白牙胶、增白牙膏、白牙素等。

使用价格:为几十元~500元不等,牙膏和白牙素便宜一些。

四环素牙的美白误区有哪些

四环素牙的美白误区有哪些

使用方法:增白剂直接作用于牙齿,通过过氧化氢与牙齿表面的氧化还原反应,达到美白牙齿的功效。wwW.265healTh.CoM

增白效果:此类方法对外源性牙齿着色有一定的疗效,但对于四环素牙及氟斑牙等内源性着色的牙齿则收效甚微,因为牙齿内部是黑色或黄色的,即使当时漂白了,几个月后往往又会恢复原来的颜色。

医生建议:许多新型美白产品,如新一代牙齿美白剂、激光美白及冷光美白等,它们的原理与上面方法相似,对付内源性牙齿着色有一定的效果,但比健康牙齿使用周期要长,还要依据牙齿变色的程度而定,建议第一次美白要在医院听取医生建议后使用相关产品,如果着色很严重,就要考虑烤瓷冠或贴面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4/2416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