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坐月子吃红糖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糖又名赤砂糖、紫砂糖,是粗提炼的蔗糖。味甜,有甘蔗的特殊香味,可用于肉类菜肴上色。营养功效:红糖虽杂质较多,但营养成分保留较好,除含蔗糖外,还含有少量的铁、钙、胡萝卜素等物质。在中国传统观念中,月子里红糖水是必不可少的,一般认为红糖是补血的“上品”。那红糖的好处究竟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孕妇食用红糖有什么好处吧。

孕妇食用红糖的好处:

红糖含有95%左右的蔗糖,保留了较多甘蔗的营养成分,也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补充体力、增加活力,所以又被称为“东方巧克力”。其中不仅含有可提供热能的碳水化合物,还含有人体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苹果酸、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和微量元素锰、锌、铬等各种元素。据分析,每100克的红糖含钙90毫克,是白糖的3倍;含铁4毫克,为白糖的3倍。

坐月子吃红糖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坐月子吃红糖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孕妇食用红糖的注意事项:

我们看到红糖的营养成分确实很丰富,而且有利尿和活血化瘀的作用,有利于防治产后发生尿潴留现象。wwW.265hEAlth.COM所以,精力和体力消耗非常大加之失血的新妈妈产后第一餐服用红糖水可以滋养补虚,不仅有利于子宫复原和恶露的排出,还可以补血。但是产妇一定要注意千万不可以过量的食用。红糖水也不能喝得太多,时间长了,对身体非但无益反而有害,一般最好不要超过10天,每天最好不要超过20克。因为过量的食用红糖,有可能增加血性恶露量,使产妇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影响身体健康。这是因为红糖所起的活血化瘀作用太过而物极必反的缘故。尤其是初产妇,子宫的收缩功能较好,恶露的色和量也较正常。当恶露变成黄色或白色以后应停用,否则红糖的活血作用反而会使恶露的血液成分增多,延长血性恶露时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4/24169.html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