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神经衰弱吃什么好 灵芝适用于神经衰弱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脑”是一个特殊器官,它既是身体的一部分,更是与精神、思维密不可分的重要器官,为此,养脑、护脑、健脑也早就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传统医学灵芝性微温,味甘、微苦,归心、肺、肾经。补气养血,养心安神,止咳平喘。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现代医学现代研究表明,灵芝含糖类,多种氨基酸、甘露醇、生物碱、树脂,以及钠、钾、钙等成分。药理实验证明,灵芝可增强巨噬细胞吞噬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改善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强心肌对缺氧的耐受力;降低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促进肝细胞再生;并能强心,调节血压。

灵芝适用于神经衰弱,眩晕心慌,失眠健忘,腰膝酸软,冠心病,心律失常,肝炎糖尿病高血压,白细胞减少症,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消化不良,精神疲劳。

神经衰弱吃什么好 灵芝适用于神经衰弱

灵芝怎么吃灵芝药补方

内服人汤剂,常用剂量3—15克,研末吞服,每次1.5~3克。Www.265hEalth.cOm现多制成片剂、糖浆等剂型。

慢性支气管炎,神经衰弱、肝炎患者:灵芝制成的灵芝糖浆,每次6毫升,日服3次。

心律失常、心悸、失眠:灵芝、珍珠层粉,甘草制成的珍合灵片,每次3~4片,日服3次。

药补宜忌凡外感者不宜服用灵芝。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4/2417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