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3岁以内孩子家长要特别注意手足口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一般来说,绝大多数手足口病都是轻症,而重症死亡的病例多集中在3岁以内的幼儿,男孩比女孩多,且发病5天内发展迅速,需要家长及时送医、医院及时辨别对症治疗。

2010年来,手足口病发病报告数一直居丙类传染病第一位。今年较前三年同期来说,“来得早、来得猛”,重症病例也较以前更多。

以下6种情况可能是重症早期症状,要迅速就医。

1.如持续高热,常规退热效果不好。

3岁以内孩子家长要特别注意手足口病

3岁以内孩子家长要特别注意手足口病

2.出现精神萎糜、呕吐、易惊、肢体抖动、无力。

3.呼吸异常。

4.冷汗、四肢发凉、皮肤花纹、心率加快。

5.血糖升高。

6.排出其他感染的外周血白细胞计数升高。wWw.265Health.cOM

除了托幼机构和家庭的日常预防外,邹典定特别提醒家长,大人也可能携带此病毒传染给抵抗力弱的婴幼儿,因此回家一定要洗手、换衣再接触孩子,玩具也要消毒,孩子回家后要及时洗手。超市、商场内的儿童游乐场所很多都做不到彻底消毒,在疾病流行期不建议带孩子常去玩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5/24371.html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