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按摩可调节内分泌功能 防止哮喘发作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哮喘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之一,发作时可并发气胸、纵隔气肿、肺不张;长期反复发作和感染或并发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扩张、间质性肺炎、肺纤维化和肺原性心脏病

有时哮喘没有先兆症状即开始发作。有的哮喘发作持续数天不止,常常因为呼吸极困难而窒息,常常因心力衰竭、体力不支而死亡。还有的哮喘症状不典型,表现长期反复干咳、咽痒、胸闷不适,一般消炎止咳治疗无效,应想到有可能不是典型哮喘,往往给以平喘治疗而缓解。

哮喘不但本身不易治疗,它还会引起许多其他疾病,它可以引起自发性气胸、肺部感染、呼吸衰竭、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等等。

按摩可调节内分泌功能 防止哮喘发作

按摩可调节内分泌功能 防止哮喘发作 

按揉丰隆

此穴在小腿前外侧,外膝眼(膝盖外下方凹陷处)与外踝尖连线的中点处。wWw.265hEALTh.CoM按摩此穴能和胃气、化痰湿、清神志,治疗咳嗽、眩晕、腹痛、下肢痛、咽喉肿痛等症。

点按少商

此穴在拇指末节桡侧(即手背朝上远离食指的一侧),距指甲根角0.1寸处(约0.1cm)。用拇指指腹先后点按两侧少商穴各1~2分钟。按摩此穴能通经气、苏厥逆、清肺逆、利咽喉,治疗咳嗽、气喘、咽喉肿痛、呼吸衰竭、卒中昏迷等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5/2438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