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咽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食疗方治疗咽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咽炎是很多人的困扰,它并不是什么大病,不过咽炎的治疗过程很长而且极易复发。立夏已过,空气越来越潮湿,气温回升快,感冒盛行,许多人在换季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容易被咽喉炎缠上。具体表现为咽部分泌物黏稠,早晨起来常发出吭吭声,如果去除分泌物常引起作呕。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食疗配方,帮助治疗咽炎。

咽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食疗方治疗咽炎

1.芹菜100g,罗汉果1枚,大枣12枚,粳米50g。把芹菜切成碎末备用;罗汉果和大枣加适量的水,煮沸半小时,取汤汁再和粳米同煮,成粥后,加入芹菜末煮沸一刻钟就可以。本粥具有清热生津,润肺止咳的功效,对慢性咽炎,支气管炎有比较好的食疗效果。

咽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食疗方治疗咽炎

咽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食疗方治疗咽炎

2.大枣5枚,胖大海5枚,适量的冰糖,沸水冲泡代为茶饮用。wWw.265HeALTH.cOM此方比较适用于感冒或者演讲者声音嘶哑。

3.大枣5枚,金钗石斛6g,北沙参10g。上3味共煎汁,每星期饮服一至两回。歌唱者平常可常服以润泽声带,保护喉咙,保护嗓音。

从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食疗还是偏方都不能很快地治疗咽炎,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为了寻求治愈的速度就胡乱吃药。如果真的想减少治愈的时间,那就以医生开的药为主,平时以食疗为辅。还有要减少酒精、烟尘等对咽喉的刺激,平时可以含些润喉片多吃果蔬,最重要的要加强身体体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5/2439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